预防乙脑 医学专家提出三项防范措施

2008-12-24 12:36:00 来源:

           一、做好疫苗预防接种这是预防与控制乙脑较经济、有效的措施。我国乙脑病例中10岁以下儿童占80%以上,5岁以下占50%。一般要求1岁接种2次,2岁加种1次,5岁再加种1次,共4次,若有遗漏者应去地区卫生服务中心补种,外来人口中有遗漏接种者也应去补种。

         二、全面落实灭蚊措施清除积水和积水容器,控制蚊虫孳生。对居民住宅区、外来人口集散地、建筑工地、医院、学校、旅游点(公园)等场所,在夏季蚊虫密度高峰时期喷洒杀虫剂灭蚊,重点处理地下室、楼梯背面、盥洗室和厕所等阴暗潮湿的场所。

         三、加强个人防护医院诊室及病房、学校集体宿舍和居室等,有条件的应安装纱门、纱窗,可使用蚊香、气雾剂等家庭用卫生杀虫剂防蚊、灭蚊, 使用蚊帐防蚊;野外工作和户外活动人员可在身体暴露部分涂抹驱蚊剂防止蚊虫叮咬染病。

3333
3334
更多>
  • 流脑菌苗使用后对流脑流行规律已产生什么影响对策如何

  • 地塞米松辅助治疗改善结核性脑膜炎的生存率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