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蚊灭蚊接种疫苗预防流脑乙脑警报拉响

2008-12-24 12:36:00 来源:

        尽管还没有进入夏天,但提前到来的高温仍让卫生部门早早发出“夏季”防病警告:防范蚊虫叮咬感染乙脑,尤其儿童须当心传染性流行脑膜炎。预防的方法是防蚊、灭蚊,儿童接种预防流脑、乙脑等传染病疫苗。

        针对近日天气变化,市卫生局专门发文提醒市民,乙脑、流脑等传染病即将进入流行季节。为加强预防控制,要求各级医疗机构加强疫情监测与报告,在诊疗过程中发现流脑、乙脑疑似病人应及时报告;同时要求市、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时了解掌握本市动物与人群乙脑感染情况。

        从卫生防疫部门了解到,目前流脑、乙脑正进入高峰期,虽然本市未有大量流脑、乙脑病例出现,但疾病预防专家提醒市民,近期需要及时开展以家庭、社区为主,防蚊、灭蚊为重点的卫生大清扫活动,在乙脑流行季节前(5-7月上旬)消灭蚊虫。家中适龄儿童需查漏补种预防疫苗,减少免疫空白。

3333
3334
更多>
  • 流脑菌苗使用后对流脑流行规律已产生什么影响对策如何

  • 地塞米松辅助治疗改善结核性脑膜炎的生存率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